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古丈毛尖茶多酚含量高,常喝可延年益寿、消脂养颜

时间:2021/03/22  作者:   点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莫成 胡承鼎 特约记者 石立新 章育鑫

  317日上午,第五届古丈茶旅文化节暨2021古丈毛尖采摘开园仪式,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古阳镇栖凤湖畔的生态有机茶园举行。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茶企负责人齐聚,共话茶文化,齐商茶发展。         

  

  刘仲华介绍科技赋能古丈茶高质量发展

                                    

  

   

  吴浩人介绍如何科技赋能古丈茶

  

  

   

  向功平介绍如何科技赋能古丈茶

  “湘西人民没有‘三高’,因为我们有古丈毛尖。”“不是你容颜易老,而是你古丈茶喝得太少!”活动现场,湘茶集团副董事长吴浩人、古丈县茶业协会会长向功平介绍科技如何赋能古丈茶,并分享科技兴农故事,现场妙语连珠,引发阵阵掌声。

  “古丈毛尖,茶多酚含量高,常喝既可延年益寿,也可以消脂养颜。”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茶专家刘仲华教授也来到现场,为古丈毛尖代言。近年来,古丈县从有机茶园建设到工艺创新再到产品研发等方面积极联结中国工程院陈宗懋、刘仲华两位茶界院士科研技术团队,积极拥抱茶叶科技新成果;并与湖南农业大学达成了长期“县校合作”模式,十年磨一剑,双方在茶旅融合、茶叶深加工以及技术研发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用科技力量为古丈有机茶创新发展保驾护航、提供支撑。

  

  八马集团与茶企现场签约预定春茶

   

  

   

  日川集团与古丈茶企现场签约预定春茶

  

  

   

  醴陵市与古丈县签订瓷茶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赠画、赠器皿仪式

  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八马集团、日川集团与古丈茶企现场签约订购古丈春茶,茶频道严选商城负责人与优选的7家古丈茶企现场签约、醴陵市与古丈签订瓷茶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据了解,古丈县大力发展绿色有机种植,截至目前,古丈全县已有14家企业通过有机茶认证,38家企业实施有机茶认证转换认证,全县绿色生态茶园面积近20万亩,其中绿色有机茶面积4.8万亩,基地绿色有机化率达26%,位居全国前列。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编:李孟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