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与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合作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

时间:2018/10/30  作者:   点击:

 

1026日,我校与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合作建立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湖南农业大学正式启动签约,这是武义县首家农业院士专家工作站,也是浙江省首家黑茶行业院士专家工作站。金华市科协副主席潘秀儿,武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曹福祥,园艺园林学院杨国顺教授、刘仲华教授等参加签约仪式。该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设立,将全面提升浙江武义骆驼九龙砖茶有限公司黑茶制作技术水平和研发实力,助推武义茶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我校曹福祥副校长致欢迎辞。介绍学校办学情况,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国顺为大家详细介绍学院和科研团队基本情况。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就下一步具体工作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刘仲华教授则提出:下一步,将以骆驼九龙企业为主体,逐步形成产业发展体系,打造自身的黑茶特色。借助茶加工和深加工技术体系,以健康理念作为引领,形成校企有效互动,逐步推动黑茶产业在整个武义茶产业中成为新的支撑点。骆驼九龙董事长祝雅松期待企业以工作站成立为契机,加强与高校院所的技术合作,并主动融入武义养生产业、茶产业发展的大潮,不断提升企业技术水平,努力推动企业生产经营的革新。

签约仪式后,潘秀儿副主席、柳尊科部长一行受邀参观了国家植物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内的多个重点实验室,并听取了刘仲华教授的科研成果介绍。

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林海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