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永顺县人民政府与湖南农业大学就莓茶产业发展校县合作成功签约

时间:2020/01/19  作者:   点击:

110日,永顺县人民政府与湖南农业大学就莓茶产业发展校县合作在长沙成功签约。双方就永顺莓茶产业基地建设标准化、形象口碑品牌化、分级定价规范化、产品营销信息化、科研创新精深化等全产业链方面开展校县合作,柔性引才,共建永顺莓茶研发推广中心,助力我县莓茶产业发展开创新局面!湖南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出席,副校长曾福生与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代表双方签约。

莓茶是永顺县9大特色产业之一,此次湖南农业大学与永顺县牵手合作,给全县莓茶产业发展创造了广阔空间与良好契机。当前,永顺莓茶种植面积近4万亩,现有莓茶生产加工企业24家,现代化标准厂房12座。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大力发展莓茶产业,将其作为精准扶贫支柱产业之一,确定在毛坝、润雅等6个乡镇重点发展与推广。现已得到绿色食品认证5个,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评审,并注册了永顺莓茶公共品牌标识,获得全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等多个奖项,知名度得到持续提升,农民种植莓茶每亩平均收入已达5000-6000元。接下来,我县通过与湖南农业大学开展深度合作,利用专家团队的技术优势,推进永顺莓茶标准化生产,进行系列产品研发推广,借助专家的影响力,进行品牌打造,促进品牌推广营销,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同时将继续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强化人才支撑,加快莓茶产业发展,助力农户发家致富奔小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