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省“万名工程”安化县科技服务团开展对接工作(组图)

时间:2017/06/30  作者:萧力争 田娜   点击:

万名工程团队专家在茶园指导生产

在白沙溪茶厂(湖南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参观制茶生产线

安化推进会现场

2017626-27日,在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曾福生、团长萧力争教授的带领下,湖南省“万名工程”安化服务团农大、农科院共15名专家,赴安化县开展农业科技服务对接活动。新农院的同志陪同参加了此次对接。

安化县副县长李德辉、安化县农粮局、畜牧水产局接待了我校安化“万名工程”团一行。

对接会由安化县政府办副主任夏仁君主持,县政府办、畜牧水产局、农粮局、各农技站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萧力争教授就去年专家团的工作进行总结以及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与安排,并提出要求团员们明确责任,合理分工,严格考核,及时评估服务效果。安化县副县长李德辉向专家团介绍了安化县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服务团为安化现代农业尤其是茶业经济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专家团专家们能够与安化农业进一步建立紧密联系,争取为安化的农业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科技扶贫的做出更大贡献。曾福生副校长在会上就安化专家团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以万名工程为纽带,满足安化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促进我校的科技成果在安化转化应用。进一步推动和深化我校与安化的产学研全面合作。

会后各专家团成员与参会的各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并对企业发展面临的各种技术问题给予建议与解答。

服务团应邀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梅山黑茶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鹏晖农牧有限公司、八角茶厂等多家企业或基地进行参观、考察和指导,对千两茶的加工工艺的改进、茯砖茶发花技术、家禽规模化养殖、富硒富锌蛋的研制、茶园病虫害防治、涝害对茶园生产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技术指导。

此次专家团以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为总目标,在省派专家14名,市派专家2名的基础上,从安化县农粮、动防、农技、畜牧畜牧水产局选拔81名技术推广人员组“团”编“队”,深入基层生产第一线,开展对口技术服务和定点技术服务。

 

·  作者:萧力争 田娜

·  来源:园艺园林学院

·  编辑:喻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