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10年“植物提取物加工理论与技术国际培训班”结业典礼

时间:2010/09/26  作者:   点击:
9月26日,由国家科学技术部、湖南省科技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植物提取物加工理论与技术”国际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外国专家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彭克勤、湖南省科技厅调研员黎培芝在典礼上致辞,对所有培训班学员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埃及亚历山大大学Adnan Ahmed Bekhit Elsayed教授代表全体学员对培训班组织者、教师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祝贺培训班成功举办。园艺园林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有关负责人和来自泰国、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孟加拉、蒙古、埃及、加纳和老挝等10个国家的20名学员和我校教师们参加了结业典礼。

    我校是中国植物提取物技术创新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之一,拥有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部药用植物资源国际合作研究基地等国家级研发平台与研究团队,具备实验室研制、中试和工业化规模生产的三级放大条件,构建了一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在植物功能成分分离纯化、定性定量、构效与组效关系研究、功能性终端产品开发等方面的体系。

    植物提取物加工理论与技术国际培训的圆满举办,不仅促进了我国与发展中国家的友谊,而且让他们全面了解了中国的药用植物提取物的提取、分离工艺理论与技术和功能成分分析与检测、植物活性成分的生产应用与销售及我省现代农业水平,提供了以植物提取物加工为特色的科研、技术研究人员的交流平台,推动我校植物提取物先进技术、优质产品和相关加工机械“走出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