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17/09/08  作者:   点击:

 

一、茶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属国家级实验室,工作人员凭证出入,严格执行门卫出入制度,非本室工作人员不得擅自入内。

二、外来人员来本室联系工作,须向门卫工作人员出示证件并登记,由门卫工作人员通知本室有关人员接待。

三、本室工作人员夜间进入实验楼必须登记。

四、实验楼内不得大声喧哗,严禁吸烟、乱丢杂物。

五、门卫工作人员有权阻止下列人员入内:

1)衣冠不整者;

2)无证件和无正当事由者:

3)未成年者。

六、出实验楼携带物品须向门卫工作人员说明物品名称、数量及去向,自觉接受检查。

七、严格执行门卫出入制度。

八、提高警惕性,克服麻痹思想,人人重视做好安全防患工作。

九、严格看管好门户、水电、各种气瓶,下班前应检查仪器电源、自来水笼头是否关闭,关好窗户,锁好门。

十、实验室各房间的指定负责人要定期检查仪器设备和线路,及时保养,排除仪器故障,消除隐患,严禁仪器带故障工作,严防损毁仪器设备,确保仪器处于良好工作状态,如有不安全因素应及时向实验室主任报告,采取措施及时消除。大型仪器设备应有专人负责。

十一、各个研究室严格按操作规范使用、管理好药品,对易燃、易爆、有毒药品要谨慎操作,做好防患措施,未用完的药品应严格按其性质注明标签,安全存放。

十二、实验室楼早上七点开门,晚上十点三十分关门。夜间上班者严格执行出入时间登记制度,不登记者对一切事故(含偷盗)必须承担责任。

十三、如有违反上述规定,发生责任事故,造成伤亡或重大经济损失,应追究当事人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并严肃处理。

点击下载文件: